挑战者之心

【蔺苏】江湖烟云 二十五

抱歉哈,拖了那么久。(≧㉨≦)


殿外的雨一直的下


  雨落池水涨满心底的惆怅。接连不断的雨帘一如伤心的泪水,自天而落滑过面庞。扑面的水汽蒸腾,乱了谁的发,谁的心……

  

  大殿之上,萧景琰和众臣一同盘腿而坐,一如当初在靖王府一般。即便群臣力陈这于礼不合,当今圣上依旧我行我素。此举被众人称赞为圣上恭谦,君臣平等相待。然而只有萧景琰心里清楚,自己只是执念于那个人而已。

  

  立于苏宅,故景依旧,耳边仿佛还有那人温润的话语,清浅的呼吸,淡淡的梅香。可是他的小殊终究是回不来了。

  北境一战后,他昏昏噩噩,竟日无言。仇恨般地处理如山的奏折,只有那样才能让他短暂地忘记他,忘记北境的漫天飞雪下的冰冷。可是他又怎能忘记,那重重叠叠的过往记忆。忘记他的光芒,他的耀眼,他的隐忍,他的悲凉。如何忘记那曾经相处的点点滴滴

  

  然而他的期望一次次被打破,一次次被粉碎,最终弥望成空。因为最后回来的,只是梅长苏。

  只是……梅长苏啊…………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先开口的是户部尚书沈追

  “不知诸位大人近期可曾遇到怪事。在下近期临街的一个女子频频上门拜访,态度热切行为古怪,似有蹊跷。”

  

  “哎,这种事我也遇到了。”坐在他旁边的刑部尚书蔡荃接道

  “一次我驾车回府,半路上冲出一个女子,扒着我的车子死活不下去,还各种忸怩作态,真是不知廉耻!”

  一想到这事,蔡荃的脸都黑了。

  

  沈追打趣道“哎哟~ 美人遇老蔡,那可真栽喽。”

  

  众人闻之大笑不已,蔡荃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来,咬着牙,在旁人看不到的角度暗暗伸手捏着沈追腰间的软肉用力一拧

  

  !!!

  

  沈追当即疼得一个激灵,勉强维持面色表情没有太大变化。转头看向蔡荃。只见后者白了他一眼,轻哼一声,头一扬,端端正正地继续坐着,脸上却抑制不住的小得意。

  沈追无奈地笑了笑,眼中带着浓浓的宠溺,算了,只要他不生气了就好。

  

  对于这两个人之间的互动,众人已经见怪不怪了,看屋顶看凿砖看外面花红柳绿,廊院溪景,总之四个字:保护视力。

  

  回归正题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  

  众臣交流之下突然发现,近期的他们的所遇之事竟然惊人的相似。都是陌生女子,都在一些特定的时间,特殊的地点。种种巧合,众人细思之下,不禁蹭蹭蹭冷汗直冒。

  难道…………

  

  “显然,这绝对不是巧合。而是……阴谋!”

  一直低头沉思不语的萧景琰开口道。


   
评论(5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愿跨过山和大海去拥抱他,告诉他,我爱他
© 挑战者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